当前位置:首页 > 宝兴殡仪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终点路上的亲情抚慰 |为宝兴车队155、159号职工点赞

原创文章 豌豆酱 百年宝兴 2018-10-12 5706人阅读

终点路上的亲情抚慰 |为宝兴车队155、159号职工点赞

豌豆酱 百年宝兴 


为身边人点赞

为民政人喝彩

工号牌“155、159”车组的故事

吴家属

“亲人去世,一路上我们悲痛欲绝,但是159司机耐心劝慰我们,到了殡仪馆,159司机四处奔忙,主动协助我们办理一切具体事宜让一切事情很顺利,衷心感谢这位司机人性化的服务,把真情和温暖带给我们。”

宋家属

“感谢159号司机在路途中一路对我劝慰和疏导,对姐姐因病去世有了些许宽慰,同时也认识到姐姐这病的危险性,提醒自己以后也要爱惜好自己的身体。谢谢这样一个陌生人给与的关怀和安慰。”

韩家属

“155号司机一路安全平稳开车,并给我们讲解了殡仪办理的流程,让我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得到些许温暖,谢谢”

......

   以上部分内容摘录自家属的部分表扬信,工号155、159是宝兴殡仪馆阳光车队的接运员孙融冰、张培忠,他们的认真负责、亲情服务、乐于助人,收到了许多家属的好评和表扬信。

(向上滑动启阅表扬信)


















用爱心

保护逝者

红色雨伞

   一次雨天的接运工作中,工号155、159孙融冰、张培忠车组像往常一样,来到一家养老院准备接运遗体,熟悉他们的护工突然发觉他俩的接运工具中多了一样物品——一把红色的雨伞。

   当他们缓缓推出病房时,春雨淅淅沥沥,逝者被红色爱心伞遮挡着,保护着,而两位接运员身上却挂满了细密的雨珠,逝者的家属被他们的举动所感动。





用双手

托起生命尊严

   一天,155、159接运员上门接运年仅10岁的小女孩。离世的小女孩显得格外瘦弱,细细的小手还紧紧的握在父亲手中。孩子的父母泣不成声,155、159用和缓的语调安慰着痛失爱女的父母。

   两人首先庄严地向小女孩三鞠躬,并轻轻地将她送上了灵车,最后他们又代表女孩向她的父母一鞠躬以示告别。那个瞬间,让人肃然起敬,更让大家顿悟到工作的意义:生命,是一场场送别!我们的使命就是做逝者“人生最后的送行人”。

155、159车组





(左:孙融冰,右:张培忠)

   155和159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普通接运员的责任与使命,不论是严寒酷暑、亦或是风雨雷电,他们驾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一路护送逝者前往人生终点,他们把“行车安全”和“亲情服务”作为自己始终如一的工作标准,做逝者“人生最后的送行者”。


百年宝兴

服务人生百年

阅读 




点赞
1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