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如何快速了解殡葬行业?

原创文章 康康 2017-12-01 10583人阅读


“了解殡葬行业”这件事本身不太可能快速完成。不过,如果我们只是想摸清楚最基本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问对几个关键问题着手。

这些关键问题围绕着一个根本问题:殡葬行业的链条是如何运转起来的?  

01

了解殡葬行业的关键内容

以下几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

1、殡葬行业的存在是因为它提供了什么价值? 

2、殡葬行业从源头到终点都有哪些环节? 

3、殡葬行业的终端产品售价都由谁分享?  

4、每个环节凭借什么关键因素,创造了什么价值获得他所应得的利益? 

5、谁掌握殡葬产业链的定价权? 

6、殡葬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如何? 

02

殡葬行业的信息获取渠道

获取殡葬行业相关信息的渠道,则包括: 

1、金融投资机构的殡葬行业报告; 

2、咨询公司的分析报告;  

3、殡葬行业交流网站,行业内的公众号; 

4、业内企业的培训课件; 

5、参加殡葬行业展会或者论坛; 

6、从业者的私下交流,微信群或QQ群。  

03

了解殡葬行业的方式

隔行如隔山,要想成功创业,或在某一行有所建树,就得先“入行”,先了解了该行业才行。 除此之外,还需要了解该行业的产业政策、行业前景、市场饱和度、商业运作模式、利润水平、风险状况、准入门槛等,至于专业知识、行情信息及发展趋势等则应时刻关注、不断更新。  

一般而言,要快速了解殡葬行业,可以采取以下一些途径:  

1、从龙头企业入手,关注其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其动态、运作模式等; 

2、从行业协会之类的组织入手,关注其网站及出版物; 

3、参加行业展览会; 

4、关注行业资讯类网站;  

5、网络交易平台,如阿里巴巴、慧聪网这样的B2B网站的行业论坛 

6、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直接搜索想了解的信息; 

7、看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发表的文章;   

8、通过各种关系向熟悉该行业的人请教,微信群或QQ群里向人请教; 

9、到书店翻阅该行业相关的专业书籍或行业分析报告;   

10、最务实的做法是到处于该行业的企业去上班,带着学习的目的进行工作,虚心向周围的同事请教,自己则不断查阅资料、不断思考、不断总结,  就是要多听多问多思。

总之,首先你要具备这个行业的专业知识,要先熟悉这个行业是做什么,怎么做?你必须先成为这个行业的内行人!这样,你才可以以内行的身份与这个行业的人交流沟通,才可以了解和知道这个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否则你无法与内行人沟通,就算内行人告诉你,你也听不懂!  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资料的,如何具备足够的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来极大的提升你的职业能力。

(完,孤海编辑)

 


点赞
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