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宝兴殡仪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同建绿色家园 共享鸟语花香

原创文章 百年宝兴 2019-01-11 7672人阅读

同建绿色家园 共享鸟语花香

百年宝兴 

同建绿色家园

共享鸟语花香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党的十九大




    1月11日中午,在宝兴殡仪馆四楼大会议室里,来自于上海普卫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宝兴员工作了一次主题为“绿色环保、健康上海”的公益宣讲。

宣讲内容





  • 垃圾分类、节能减排
  • 食品安全
  • A:瓜果蔬菜肉类的正确挑选
  • B: 农药和激素残留食品的辨别
  • C: 食品添加剂过度使用的正确处理方法
  • 饮水健康
  • A:饮用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 B: 如何防止重金属中毒

环保于我们




→→→ 从人与自然的关系上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资源,因为有了资源人类才得以生存,如果资源环境遭受破环,那么人类生存发展的空间就变得不那么理想。

→→→ 从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上讲,保护环境可以促进经济发展,更确切的说是可持续发展,这是为人类子孙谋福利的长远事,不是为了要取得单一的眼前经济利益就去破坏环境。

→→→ 从环境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上讲,环境保护体现了个人修养与素质,也表现了一种社会文明进步的尺度。

环保于殡葬





  随着殡葬行业的发展,人们开始慢慢提出“绿色殡葬”的概念,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绿色殡葬一是指节俭办丧事,不参杂封建迷信的仪式;二是指葬式,用骨灰回归自然的方法,倡导占地少或不占地、生态化无污染的多元化墓葬形式,因此绿色殡葬更加节地环保。目前,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绿色殡葬”逐渐成为一种潮流。

  作为一家上海中心城区的大型殡仪馆,宝兴殡仪馆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多年来不断探索“绿色殡葬”的前进道路。从倡导节俭治丧、文明祭扫到“生命晶石”业务的落地生根与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宝兴人先进的环保理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大力助推了“绿色殡葬”的发展进程。

— END —





点赞
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