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宝兴殡仪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学思践悟新思想 改革开放再出发

原创文章 百年宝兴 2018-11-16 7061人阅读

学思践悟新思想 改革开放再出发

百年宝兴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央寄予厚望的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了引领和激励宝兴的党员在新时代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1月15日下午,宝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徐洁主持,她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徐洁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将上海定位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高度重视上海发展,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对上海人民充满牵挂,对上海工作寄予厚望,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

为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习过程中,徐洁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11月11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传达,按照市委李强书记的讲话要求,每一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紧紧围绕“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切实担负好上海的特殊使命;紧紧围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抢占发展先机;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紧紧围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紧紧围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走出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工作成果。

为了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徐洁还带领党员学习了10月31日刊登在《学习时报》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的文章《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文章再一次激励全体党员要牢牢地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民政工作新的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交流体会

党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王罗祺





史文婷





吕婷婷





沈磐

随后,4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分别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

王罗祺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出发,把这16个字融入到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成为为人处世的生活哲学,修身齐家的人生坐标。

史文婷表示,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吕婷婷表示,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思想上时刻想着人民,在政治上时刻代表人民,在行动上时刻为了人民,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沈磐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日常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入脑走心,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实到新时代殡葬工作的生动实践中。











警示教育

观看近期警示教育案例短片





  学习会上还播放了近期被查处的福彩领域4名局级领导干部的忏悔视频,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

   观看后,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防微杜渐。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党的宗旨意识的具体体现。习总书记说,超大城市治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

民政人在为民服务过程中,也要有一颗“绣花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争做创新发展先行者。






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争做创新发展先行者

百年宝兴,服务人生百年


点赞
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