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流陵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名流陵园董事长段律文先生当选苏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原创文章 名流陵园 2016-03-02 12055人阅读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洲刊9月16日电,为期两天的苏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胜利闭幕。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苏州市委员会主委赵鹤鸣、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傅泉福、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赵良骏、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娟、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雪娟、苏州市人大外事台侨工委主任章文熬、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张乃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由34人组成的苏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其中常委17人。沈晋华当选为市侨联主席,张仲清、顾炯文、张希军、段律文当选为副主席,唐为人当选为秘书长。市侨联八届委员会聘请顾问13名,海外顾问20名,海外委员26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题为《深化两个拓展,建好侨胞之家,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苏州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后五年,全市各级侨联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坚持“两个并重”的基础上,全力深化“两个拓展”,积极放大“亲情中华”、“创业中华”主题活动的品牌效应,着力提升“维权行动”、“建言行动”、“关爱行动”的侨界认可度,全面推进“侨爱心工程”、“强基工程”的工作实效,更加紧密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动员侨界踊跃投身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争当“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苏州篇章努力奋斗。
        周向群部长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苏州市第八次侨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她要求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增强开展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苏州改革发展的时代进程,在党政所需、侨界所盼、侨联所能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引领海内外侨胞融入苏州改革发展大潮,团结引领侨界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推进者,把握改革机遇,尽显才华睿智,创造骄人业绩;全面提升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强化为侨服务能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建设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勤政高效的侨联干部队伍,打造值得信赖依靠的侨胞之家。
        闭幕式上,还宣读了给不再担任侨联领导和委员的同志的感谢信,向从事侨联工作满20年、30年的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点赞
182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