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赞比亚逾2800人感染霍乱 64人死亡

原创文章 新华社 2018-01-10 8721人阅读


新华社卢萨卡1月9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卫生部长齐塔卢·奇卢菲亚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赞比亚全国累计感染霍乱的病例已达2802人,其中64人死亡,目前赞全国共有218名霍乱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奇卢菲亚说,卫生部将从10日起在卢萨卡主要疫区为200万人接种霍乱疫苗,整个过程将持续7至10天。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当天视察了位于首都卢萨卡国家英雄体育场的霍乱治疗中心。伦古说,政府将采取措施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及垃圾处理设施,以有效控制霍乱疫情。他希望相关机构能从此次疫情中吸取经验教训,制定长效措施避免疫情再次暴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治疗中心有供男性、女性和儿童使用的3间病房,病人50余人,每间病房配备5至8名医护人员。进出体育场的每个人须在入口处用喷雾器消毒,并换上指定防护服和靴子。

医生格蕾丝·曼达对记者说,该治疗中心目前已接诊90多人,根据患者体质和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有的患者当天就能治愈出院,而有的患者需2至5天方可治愈。

2017年10月,赞比亚发现霍乱疫情,近期疫情日趋严重,我驻赞大使馆已多次发布霍乱安全提醒,请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赞比亚。9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会见了奇卢菲亚,双方就霍乱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向赞抗击霍乱疫情提供援助等交换了意见。


点赞
1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