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寿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中国著名电影事业家徐桑楚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福寿园举行

原创文章 2016-04-11 11692人阅读

4月7日,细雨霏霏,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影家协会一行一百余人来到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共同纪念电影事业家徐桑楚先生诞辰100周年。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影家协会纪念徐桑楚诞辰100周年


大家向敬爱的老厂长鞠躬、献花

      怀着对老厂长的一份深厚情感,大家在徐桑楚先生的安眠之处——上海福寿园钟灵苑进行追思和缅怀。上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仲伦表示,老厂长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建国前几十年的艰苦革命生涯,解放后几十年的电影管理的经验,凸显了他一生的苦难和辉煌。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厂长”,其中深深地蕴涵了对他的深情厚谊,是对老厂长几十年革命历史的崇敬,是对他让上海电影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和文革后上海电影两度辉煌的赞誉,是对他为上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的认同。纪念老厂长百年诞辰,就是要学习和传承他坚持真理、敢于担当、不畏艰险、求真务实,尊重人才的优秀品格。


上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仲伦致辞

女导演武珍年代表上影的艺术家和创作人员发言

徐桑楚先生的儿子徐晓青怀念父亲

      导演武珍年代表上影的艺术家和创作人员回顾了老厂长在任时对女导演群体的关怀和栽培,感慨他不仅是艺术上的指导者,也是大家人生道路上的指引者。徐桑楚先生的儿子徐晓青回顾了父亲在上影厂工作时的一些话语,他的发言也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感动于老厂长的人生品格,更立志要传承老厂长的精神,让上影再创辉煌,金鸡长鸣,百花齐放。



徐桑楚夫妇纪念碑

人物链接:

徐桑楚:

      1916年出生,浙江鄞县人。中国电影事业家。上海电影局副局长兼上海电影制片厂厂长。曾担任过长江电影制片厂厂长、海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等领导职务,组织拍摄了等200多部影片,为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可谓是“中国电影亿元票房之父”。

《踏遍青山人未老》自传摘录——

      “回首往事,我深深的感到党的领导是我的力量源泉,也是我最主要的精神依靠,我对过去的工作环境、氛围、合作者充满了美好的留恋之情。我的生命之火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衬映下才焕发出些许光和热,让我感到人生的意义和快乐,才敢于在耄耋之年对自己说一句,此生不虚。“


点赞
18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