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墓园名人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张国荣墓在四川青城山,是真的吗?

原创文章 网络 2017-09-25 17744人阅读

张国荣到底葬在哪里?他的墓地在哪里?热爱他的人一定想知道。网上曾传,张国荣墓在四川青城山,直到今天,青城山附近的人们都说张国荣就葬在山上,是真的吗?当然不是了。不过,当初张国荣确有安葬青城山计划,可惜中间出了差子,没成!

  2003年4月底,百名张国荣迷选出几个代表,找到青城山风景区管理局,要求将张国荣衣冠或骨灰安葬在风景幽静的青城山。管理局领导将此事转交景区味江陵园负责,味江陵园负责人委托顾仁宏与张国荣家里人联系。

  2003年5月6日,顾仁宏联系到负责打理张国荣后事的玛丽亚小姐,经过协商,张国荣家人基本同意。于是,味江陵园开始着手为张国荣选址,设计墓地。

  当年参与修建张国荣墓地的味江陵园办公室主任魏遵义介绍说,张国荣的墓地选在金鞭岩对面的一座山峰,这座山峰在青城后山的东南方向,山下就是味江河,依山傍水。这里是千年道教圣地,远离世俗烦忧,张国荣可以在这里安息。

  关于安葬张国荣一事,味江陵园表现得很积极,愿意免费为张国荣建造墓地。2003年6月,张国荣生前经纪人等3人工作组曾到陵园实地查看。魏遵义说,当年效果图都设计好了,面积大约有100平米,打算用“中国黑”的名贵花岗岩建造,正中汉白玉的墓志铭镌刻张国荣的生平,墓地将采用对流扫描的声光系统,走近墓地祭拜的歌迷触动红外线,墓地就会响起张国荣的歌声。

  一切准备停当,只差签协议动工了。这个时候,张国荣家人提出,认为如果将张国荣骨灰葬在青城山,路途遥远,不方便他们拜祭,可以把张国荣演出服埋在青城山,建一座衣冠冢。味江陵园尊重张国荣家人的意见,决定按设计好的墓地效果图动工修建。

  谁知,就在陵园准备为张国荣建造墓地的时候,《华西都市报》于2003年6月24日突然把此事报道出去,张国荣家人提出安葬事宜终止,哥哥葬在青城山也就成了传说。

  仅管张国荣最终没有葬在青城山,可荣迷们仍然以为张国荣葬在那里。在张国荣去世的两年里,几百名荣迷到青城山拜祭。当他们知道真相后,都带着遗憾离开。直到现在,还有不少荣迷给陵园打电话,问张国荣墓到底在不在青城山。

  事实上,张国荣到今仍未入土为安。因为香港有规定,火葬后不准再土葬。张国荣又不想葬在有宗教信仰的地方,而香港到处都是寺庙,很难找到安葬他的地方。据说,张国荣的骨灰仍在唐先生家里。或许多年以后,张国荣还有可能再葬到青城山,但这只是曾经到那里祭拜过的荣迷们的愿望。



点赞
19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