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桃峰园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隐患联合排查大会

原创文章 桃峰园 2018-12-12 6612人阅读

桃峰园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隐患联合排查大会


桃峰园消防安全培训

1

秋冬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拔高。为切实保护北京市昌平区创建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建设成果,保障昌平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峰园积极响应《北京市防火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北京市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相关法规条例,开展了桃峰园消防安全培训与安全隐患大排查的活动,目的在于强化我园安全责任的落实,保障冬季安全,杜绝发生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桃峰园陈庆雷副总经理主持并宣讲了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陈庆雷副总经理强调要严格落实下发文件要求,结合我园区实际情况,成立严防期间巡查小组和安全防护小组等职能小组,制定每日巡查计划和临时应急预案。同时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防工作,掌握消防基本知识,熟知消防预案,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 全面实施并严格落实“五严禁”工作,要求墓区内禁止使用明火、吸烟、焚香、烧纸和燃放鞭炮。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并按紧急预案执行。





安全防护小组孙立磊组长向各部门人员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消防情况,与消防器材在园区内的设立点,同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作为冬季严防期间护林防火总指挥,陈庆雷副总经理要求每一位护林防火小组成员责任人签订《护林防火、冬季预防煤气中毒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个人。

















2





重措严查防隐患,护林防火报平安

在消防安全培训后,桃峰园护林防火总指挥陈庆雷副总经理发起了“安全隐患联合大排查”行动。组织了护林防火小组所有责任人前往桃峰园员工宿舍和员工食堂进行隐患排查。





小组成员对住宿员工的日常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对每一个不达标的地方进行登记、整改,要求每一位住宿员工遵守安全守则,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或取暖装置,深刻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使安全防火排查工作常态化,防火处罚从重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桃峰园的美丽延续,还需要桃峰人一丝不苟得爱护,为首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桃峪口村北



点赞
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