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韩国老年人自杀率居高不下

原创文章 清竹园(嘉定) 2016-03-02 8150人阅读

    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韩国每10万人中有29.1人自杀,是OECD平均水平(12.1名)的2.4倍。韩国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开始成为“自杀共和国”。1995年刚加入OECD时,韩国每10万人的自杀死亡人数只有12.7人,低于OECD平均水平(15.5名)。金融危机以后,随着就业不稳定等社会问题浮出水面,韩国的自杀率开始急速增长。

    在政策上,韩国政府需要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投入更多的资金。为老年人准备更多的预算意味着更多的工作、更多的社区服务中心和更高的基础养老金收益。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老年人的贫困和孤独。“我们需要思考最根本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多老年公民陷入贫困和绝望当中。”首尔国立大学讲授社会福利的哈江华(音)教授说,“我希望韩国社会能够运行在这样一个基本的前提之上,那就是老年公民也有权利得到幸福,并且有权利过上美好的晚年生活。”

点赞
84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