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宠物殡葬业将在未来两年跻身为宠物行业的一大产业

原创文章 ​ 立言 2018-01-10 9547人阅读

根据目前的《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养宠家庭数量达5912万,就相当于全中国有百分之十七的家庭都在养宠物,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可观的人群基数了。因此,诸如宠物医院、宠物寄养店等行业应运而生,并且开的如火如荼,宠物商品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需求。在这些大量增长的宠物周边业务涌入大家的视野的同时,宠物殡葬业也因此衍生。

宠物殡葬业将在未来两年跻身为宠物行业的一大产业

网络配图

宠物与人早就不是以往的主人与宠物的关系,在更多家庭中,宠物已经变成了家庭中的一份子,是家人一样的存在。因此人们很容易把自身的情感投之于宠物身上。从社会的角度而言,现在家庭单位和家庭中人口都在变少,社会关系也日益减少,宠物无疑成为家庭中更为重要的角色,人们愿意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它们,宠物殡葬业因此也会加速发展。

宠物殡葬业将在未来两年跻身为宠物行业的一大产业

图为宠物殡葬业现场

如同人的习俗一样,宠物殡葬业也有相同的习俗,在宠物殡葬业的花费中,不仅有墓地花费,同时也有相当多的仪式花费,如僧人超度费、告别仪式费、墓碑刻字费、服务费等,都不是一笔小的花费,其中墓地费是巨头开支,甚至连墓地朝北朝南价位都不同。可见宠物殡葬行业的盈利空间之大,未来发展前景的优势。


点赞
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