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天使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最美天使 | 海上殡葬一条龙王劲松:努力把服务做得更细

原创文章 一空网 2016-07-25 10919人阅读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海上殡葬一条龙总经理 王劲松

王劲松安徽人,今年将近40岁。十几岁跟随亲戚来上海打工,在某香烛店上班,帮忙进货、送货。二十年过去了,王劲松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分别在浦东东方医院和浦西五角场拥有自己门店的殡葬业资深从事人士,也是一空网线下加盟商之一。关于殡葬一条龙服务,他有许多一线操作的心得与我们分享。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海上殡葬一条龙(浦东东方医院店)

秘籍1:理解家属心情,耐心沟通

“死亡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情。亲人过世,大多数家属都比较慌乱,一时接受不了,甚至有些情绪激动。”王劲松说,这时候作为殡葬一条龙,来协助家属操办丧事的人,要理解家属的心情。“要让家属感觉到,你是来为他服务的,而且是专业的。丧事的一切事宜,都可以放心委托给你。”

在沟通的时候,耐心一点,仔细一点,将丧事整个操办流程(上海一般3天),可能用到的商品一一列出清单。王劲松特别强调,所有商品比如选用什么样的寿衣、什么材料的骨灰盒、多大尺寸的花篮花圈……都一一跟家属事先沟通好,确认好价格才会使用。

“大多数家属都不懂如何操办丧事,很依赖我们,因此讲解仔细非常重要。有些东西可用可不用,也要跟家属说清楚。别到了追悼会现场被家属质问,为什么这个东西人家有我家没有?这就是我们的失职了。每一个步骤要用哪些东西都要讲清楚。”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海上殡葬一条龙 店内寿衣

秘籍2:多做一点,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

丧事是人一生中最后一件重要的事,据王劲松说,大多数家属的态度都是要尽量办的完美一点,让亲人在天之灵能够安息。“这就要求我们考虑得周到一点,提供的商品品质高一些。”在海上殡葬一条龙,王劲松要求他的员工24小时不能关机,家属有任何需求,缺任何东西,第一时间送到。

上海丧事一般举行三天,其中最忙的是第三天“大殓”。这天需要张罗所有亲朋到殡仪馆参加追悼会,布置追悼会现场,安排豆腐饭,分发答谢礼……“我常跟员工讲,我们承办了丧事,就要有这个责任心办好,事情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只要力所能及。千万别说我今天是来带队的,别的事我都不管。这是不行的。”

免费帮忙穿寿衣,追悼会帮忙搬运矿泉水,用自己的车接送客人……海上殡葬一条龙操办丧事,员工和家属一样全身心投入。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海上殡葬一条龙 自有花店

秘籍3:服务可以做得再细致一点

相对其他行业,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殡葬行业发展相对缓慢。行业封闭、家族化经营、有限开放,是殡葬业不合理现象的来源。在现有情况下如何突破?王劲松表示:服务可以做得再细致一点。

“我经常跟同行、员工探讨,如何能够把服务做得再细致一点,让家属更满意。比如商品介绍,是否可以提供详细的说明菜单和个性化套餐;开追悼会当天的流程和细节,是否可以提前准备好书面材料,分发给前来参加追悼会的每一个人,避免场面混乱……在这方面,台湾、日本的殡葬服务很值得学习,我们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王劲松相信,服务是这个行业未来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谁能够把服务做好赢得口碑,谁就能赢得未来。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王劲松和他的海上殡葬

点赞
15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