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一空网马雷:网上治丧体验更透明、便捷和温暖

原创文章 大公网 2016-05-31 7336人阅读


大公网5月30日讯(记者 许辉) “殡葬行业非常特殊,也相对落后。一空网中国殡葬搬上了互联网,让治丧体验更加透明、便捷和温暖。”接受专访时,一空网创始人兼CEO马雷这样告诉大公记者。 

  创办于2014年10月的一空网国内首家后人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包括殡葬用品销售、全国墓地在线销售、捐献器官、网上祭祀等内容。马雷这次参加京交会,希望通过招标创业来感召到灵魂合伙人。

 一空网创始人兼CEO马雷接受大公专访(大公网记者徐上杰/摄) 

  谈起为何从事这个特殊的行当,马雷说可能和他特殊的成长环境有关。“我小时候住在医院,手术房跟我住的地方只隔一间房,我会好奇生老病死,死了以后去哪里。”马雷认为中国墓地让人感觉阴森恐惧,所以上大学时想做墓地开发,后来发现没有人教这个,就做了房地产,对他来说这可能沾点边。

  说起这个行业,马雷也直言不讳,“治丧体验线下是极不透明的,老百姓的体验也是恶劣的。”马雷认为,“殡葬行业可能是民生行业里面最后一个被互联网化的行业,我们希望用互联网让大家找到好点的服务商。我们所做的对于互联网发展来说是早期阶段,但在殡葬行业里却是很有必要的。”

  创新是每个行业进步的源泉,一空网也在尝试。马雷说,殡葬古代有画像,到后来有牌位,近代有了照片,现在我们计划把3D打印科技应用到殡葬业,让后人可以立体看到他的祖先曾经的相貌。“我们也把传统的骨灰盒变成了3D打印的私人定制,让很压抑的骨灰盒看起来很浪漫很唯美。”

  马雷告诉大公记者,现在殡葬行业的消费主流人群是35岁到45岁之间,70%是男性。“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往往是家庭的顶梁柱,会决定家里的大事,他们也是被互联网化的一代人,通过互联网会觉得更加方便。”马雷分析说。

  从事了几年殡葬业,马雷和同事们对从事的行当和生活有了更多感悟。“殡葬不是让你去悲伤,不是让你去结束,是让你更加珍惜当下、珍惜你的亲人,是让时间变得有宽度有深度。我们的生命不单纯只是一个性命,应该是一个使命。”

来源:大公网


点赞
5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